寒流終於來了,雖然知道有冬天就一定會有寒流,但是還是對它的來到有一種蕭瑟的感覺,尤其對於像我這樣單身又有點年齡的人來說,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一年有四季,所以要過完一年就一定會經過冬天,除非到南半球去過冬天。雖然對冬天多所抱怨,但是與夏天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過冬天。記得小時後非常喜歡夏天,因為可以游泳,現在不再游泳,再加上北部的夏天一年比一年炎熱,不但炎熱更是悶熱,所以就移情別戀到冬天,不過還是希望冬天少一點又濕又冷的天氣,但是冬天就一定會有寒流,就會有又濕又冷的天氣,咳~我還真是矛盾。冬天呀─冬天呀─最大的希望就是平平安安的渡過冬天。


old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此片是在二輪戲院看的,所以到今天才寫出此篇觀後心得。這部片子基本上是個自傳式的勵志電影,本來應該是屬於〝硬碰硬〞的體裁,但是經過導演精彩的表現讓本片變得柔軟甚至於庸懶,再加上法式的浪漫,使得本片的節奏變得慢四步,所以一些劇情上的激情與衝突也變的不是那麼的激烈。是的,我就是喜歡這樣的調調,所以對於本片的導演豎起大母指,讚!本片另外一個焦點就是女主角的演出成績,本人覺得她的表現只能說恰如其分,如果劇本增加香奈兒在中年以後的戲份,那就真的可以大大的替女主角加分,只可惜這部份只是草草帶過,使得女主角沒有更多表現的機會。不過我真的喜歡全片所營造的氣氛,所以在此推薦此片,希望各位能夠去觀賞。


old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而言,這部電影雖然不能說是一部失敗的作品,但是也絕對不是一部成功的作品。與之前的作品比較顯然是缺少了一些創意,但是創意又偏偏是昆丁塔倫提諾的電影中最重要的部分。此片雖然保持了昆丁塔倫提諾的風格,但是也因為缺乏創意使得本片變得較為貧乏與平淡。描寫二次大戰一直是許許多多電影的主題,也因為實在是太多這一類的電影,使得讓人感覺有消費二次大戰納粹德國的嫌疑,所以這樣主題的電影也越來越難拍攝,要再拍攝這個體裁的導演也千萬要避免再去炒冷飯,就這一點而言,昆丁塔倫提諾的確是有其獨到之處。此片雖然不是昆丁塔倫提諾的佳作,但還是值得一看。推!


old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周到二輪戲院〝南山戲院〞看了4部電影(在一天之內),「惡棍特工」、「特種部隊」、「天外奇蹟」,最後就是「帶我去遠方」,其中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帶我去遠方」。這是一部國產的小品電影,男主角是同性戀,女主角是色盲,故事地點在高雄的魚港,這樣的奇異組合加上導演使用輕鬆帶一點庸懶的節奏,以及攝影的精彩表現,使得這部國產電影是我認為近來少有的小品佳作。剛開始我是帶著無所謂的心情去看此片,但是結果是出忽我意料外的好,女主角有時無厘頭的言行引起阿嬤使用臺灣厘語的罵聲更使得影片增加了不少的趣味。攝影也精彩的捕捉到南部魚港的風光,不論是白天或是黃昏的鏡頭都捉到臺灣南方魚港特有的風味,當我看著銀幕就好像隱約聞到魚港那特殊的味道。不過在劇情上安排男主角最後因為失戀燒碳自殺不成變成植物人,這樣的安排使得劇情有點撒狗血,我認為這是本片最大的缺點。無論如何總括的來說,這是一部值得大家花時間(外加花點錢)去欣賞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old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